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登革熱

    高雄市登革熱整合照護計畫:一篩二追三轉介

    本計畫主要係透過基層診所實施透過基層診所實施「登革熱三合一整合式醫療照護」:

    1.普設快篩檢驗、快速通報

    2.基層診所門診追蹤制度

    3.登革熱確診個案早期衛教之三合一整合醫療措施,透過快速診斷登革熱個案,並予以確診個案密集的追蹤照護,早期發現重症個案,早期轉介適當的醫療照護。

     

    2019決戰境外─邊境檢疫行動專案
    外籍勞工、新住民、外籍學生安心返鄉健康關懷措施

    一、安心返鄉出境關懷措施
    出境前:本市新住民、外派(籍)勞工、外籍師生返鄉(東南亞等蚊媒傳染病流行區),到轄區衛生所接受健康關懷,領取防疫包等宣導品,或經衛生所衛教後,可於夜間或假日至鄰里長服務處或社區據點便利就近領取。

    二、新住民出入境健康關懷
    • 資格:新住民及其隨行親友
    • 條件:返國5日內出現登革熱疑似症狀,攜「獎勵卡」主動至執行登革熱NS1快篩檢測的高雄市合約院所,配合「T.O.C.C」(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及群聚情形)問診,完成就醫及相關防疫措施,並通報登革熱,完成NS1快篩檢驗,頒贈500元禮劵。

    三、外派/外籍勞工健康關懷
    • 資格:外派台籍勞工或外籍勞工、隨行雇主或仲介
    • 條件:入境或返回職場5日內出現登革熱疑似症狀,攜「通知單或就醫回執聯」主動至執行登革熱NS1快篩檢測的高雄市合約院所,配合「T.O.C.C」問診,完成就醫及相關防疫措施,並通報登革熱,完成NS1快篩檢驗,頒贈250元禮券,另贈250元給隨行雇主或仲介(就醫回執聯)。

    四、外籍學生/老師健康關懷
    • 資格:外籍學生及老師
    • 條件:返國5日內出現登革熱疑似症狀,攜「獎勵卡」主動至執行登革熱NS1快篩檢測的高雄市合約院所配合「T.O.C.C」問診,完成就醫及相關防疫措施,並通報登革熱,完成NS1快篩檢驗,即頒贈500元禮劵。

    以上資訊若有更動,依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網站公告為準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